barro

I met you on a day that never ends

【犬鹿狼/双子】韦斯莱笑话商店和它的设计顾问们

又名《恶作剧是如何传承下来的》

其实没有什么cp成分orz不知道该打什么tag

双子来自魔法部大战后,穿越到了掠夺者六年级时。


“砰!”
前一秒还和棉被相亲相爱的Sirius跳了起来,敏捷地抽出魔杖,指向突然出现在自己床边的两团红发。
那是两个长得一摸一样的红发男孩儿,正疯狂地扭打在一起。“Freddie!你这个巨大的蠢货!把它给我!”

“天哪你干了些什么?我亲爱的好哥哥?”
Sirius垂下了魔杖。那两个红发男孩儿身上有些让他感到格外安心和熟悉的东西——某种也许会让老米妮吓得弄丢发网的东西
“大脚板?发生什么了?”James顶着一头比平时更乱的头发从对面的床幔里探出头来,一边毫无形象地把手伸进睡衣里挠肚子,“梅林的樟脑丸儿啊,这是谁?”他被闯入寝室的不明人物吓了一跳,飞快地把手从t恤里拿出来。
“等等,红头发和雀斑儿,你们是Weasley家的吗?”两个男孩儿已经停止扭打,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清醒了一点儿的Sirius打量着他们,问道。
James抢在他们开口前说,“得了吧,Weasley祖祖辈辈都是格兰芬多,现在的塔楼里除了Lily绝对没有一根红头发,据我所知,最年轻的Weasley也毕业好几年了。”
“你说的是爸爸吧?”其中一个红发男孩儿开了口,“我叫George Weasley……”
“……Fred Weasley的弟弟,我们正在研究时间转换器,不过嘛,如你所见,我们出了点儿小问题。”另一个红发男孩儿接上了话。
“我们是双胞胎!看在梅林的份上,我至少和你一样大好吗!”George不满地回敬他的兄弟。
“可怜的小Georgia,你难道没听过一句话,叫'按首字母排序'吗?”
“那不一样……还有,别把我叫得像个姑娘!”
Sirius懒洋洋地给他们念了个封舌锁喉,“够了,我们尊敬的级长先生也要被你们吵醒了。我和James就从来不用争论这个,我们一般按照脑袋的大小来决定我们的顺序,唔……我仿佛能弄明白你们为什么要争论不休了,毕竟你们除了名字似乎没什么不一样的……”

 “你居然用鼻涕精的魔法?”James大为不满。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面向世界,博采众长,我亲爱的James。”Sirius冲James扬了扬下巴。
“天哪!”这回轮到双胞胎喊梅林了,“你们是James Potter和Sirius Black!”
“……我们……有这么出名?”Sirius狐疑地看向他的伙伴。
“别那么不自信嘛,一定是你沾了我的光。”James快活地说,“你们是我未来的球迷吗?或者是我成为了战斗英雄亲手干掉了老伏子?”
双胞胎的嘴角垮了下去,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最终还是Fred开了口。
“是的…你们,都成为了战斗英雄。”
Sirius和James都傻笑了起来。
“一大早就得听到你们的傻笑,我还不如变成狼去雪地里裸奔。”一声抱怨从远一点儿的床上传过来,声音的主人正慢慢地晃过来。
“两位,这位是我们亲爱的级长,Re……”
“……mus Lupin。”双胞胎异口同声的说,看到三个人怀疑的目光,George补充了一句,“是的,我们认识他,他也是…他也是位战士。”他征求地看向Fred,后者微微点了点头。
“这两位先生是Arthur Weasley的孩子,他们正在研制时间转换器,不过出了点小故障。”James向Remus解释道。
“那么,你们能回去吗?”Remus忧心忡忡地问。
“如果Fred的保护措施没问题,我们应该能在五个小时之后准时回去。”George回答道,看到Remus怀疑地打量着Fred,便又说,“喔,别这样Remus,我相信他。”
“行吧……那你们为什么要研制时间转换器呢?据我所知,你们的爸爸就在魔法部工作,魔法部有好几架子的时间转换器,为什么不申请一个呢?”Remus问。
“这还不得怪Potter先生那令人尊敬的儿子,他在魔法部时候一个像样的食死徒都没打着,倒是毁掉了所有的时间转换器。”Fred笑着说。
“看来我们的小尖头叉子和他爸爸一样都有颗空洞的大脑袋啊。”Sirius大笑起来。
“我有个儿子?”James抓住了重点。“他没受伤吧?他妈妈是谁?他叫什么?我是说,如果是我的儿子,我可能会给他起名叫Elvendork,毕竟……”
“……Elvendork这个名字棒极了,男女通用,不是吗?”Sirius热情地应和着James。
“…………你知道的,我们不能透露太多,”Fred说,“不过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你的儿子不叫Elvendork。”
“哦是吗,我改主意了,也许我会叫他Wilberforce呢,你说呢Pads?”
“这真是蠢透了,以后他的同学都会叫他Force(音近fourth)了。”Sirius说,“想想看吧。‘嘿!小四!我就想提醒你一下,你刚刚加进坩埚里的蚯蚓干儿已经过期了。’”他假装打了个寒颤。
“闭嘴吧大脚板,现在你知道James将来会找个姑娘结婚而不是花一辈子操你的屁股了,你不该有点紧迫感吗?”Remus边找袜子穿边漫不经心地说。
“你才闭嘴吧Moony,就算哪天我和叉子在一起了,也是我操他的屁股。”Sirius回嘴。
“得了吧,我看最后你们俩凑活着过算了。”James总结说。
双胞胎被晾在一边,一脸迷茫地听他们的前教授和救世主的教父还有一个长得和救世主本人其像无比的人开黄腔。过了一会,George突然想起了什么。
“大脚板?月亮脸?尖头叉子?原来你们就是活点地图的制作者?那张地图太棒了!”
“多亏我聪明的脑袋,”Sirius拍了拍自己的后背,“不过我们的地图怎么会到你们手里?”
“显然你们中的哪位犯了个小错误,让地图落到了Filch手里,我们把它偷出来了。”
“干得漂亮,伙计。”James赞许地说。“不过看来我们得给它加个保密魔法…”
“'我庄严地宣誓我不怀好意'怎么样?”双胞胎坏笑着提议。
“绝妙。”Sirius懒洋洋地说,拿出那张双胞胎不能在熟悉的羊皮纸点了点。
“不得不说,你们几位先生对我们俩的职业选择有巨大的影响。”
“你们俩毕业了?”Sirius打量着他眼前的这两个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的男孩儿。 

“准确地说,我们辍学了。”双胞胎自豪地讲起他们是如何用嗖嗖蹦烟火把那和粉色蛤蟆似的老女人追得满校跑,如何与皮皮鬼合作,又是如何用便携式沼泽把整条走廊变得黏黏糊糊,最后又是如何轰轰烈烈地飞出学校,在对角巷拥有了一家笑话商店。

Remus难以置信地看到James Potter和Sirius Black露出了一模一样的景仰脸。

“嘿叉子,你有没有想过……”

“……我们其实也不适合念书?”James完成了Sirius的话。

Sirius把他的课表扔在地上,“我第一次意识到除了当个敖罗还有其他的选择。嘿对了,你们提供跨时空的猫头鹰邮购服务吗?”

“不,不过我们能送你一根魔杖。”Fred挤挤眼睛,和他的双胞胎兄弟交换了一个笑容。

Sirius伸手接过魔杖,魔杖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变成了一只可笑的橡皮鸭子,Sirius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把橡皮鸭子扔到了James手中,“这太棒了!你们还有什么其他的产品吗?”

“我们有速效逃课糖,它能让你在课堂上发病,然后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一个钟头。比方说,吐吐糖,它能让你剧烈呕吐起来……”

“……再比如说鼻血牛轧糖,我们好不容易才能把情况控制在看起来很糟但不会晕倒的范围内……”

“……昏迷花糖就比较麻烦一点儿,毕竟你晕倒了,这个时候你就得有个好伙计给你喂下解药,‘喔教授,我的朋友晕倒了!我得送他去校医室’。”他们夸张地上蹿下跳起来。

“……其实发烧糖和血崩豆也很不错。我们还有肥舌太妃糖和金丝雀蛋奶饼干……”

James接过双胞胎递给他们的糖和饼干,“真想现在就在老鼻涕精身上试一试。”

“在场的还有个级长,我提醒你们。”Remus很不情愿地插嘴。

“真煞风景,Remmy。还有什么吗?”

“目前我们就研制出这么多。”双胞胎遗憾地说。

“你们有想过出售含迷情剂的零食吗?”James说,“也许哪天我不得不在Evans身上用这个……”

双胞胎中的不知道哪一个神奇地掏出了一本小本子,“……迷情剂……好的……”

“也许你们可以发明一种新口味的大粪蛋?老实说,我的嗅觉中区都产生适应性了。”Sirius建议到。双胞胎在本子上记下了“炸弹”两个字。

“是‘中枢’,真不知道你们俩是怎么通过麻瓜研究的OWLs考试的。”Remus嘟囔道,“我建议你们发明一种能自动答题的羽毛笔,专门来拯救总得帮好伙伴写作业的级长。”

“最好还有自动改错笔,能拯救叉子这样会把even拼成evan的傻瓜。”

“闭嘴大脚板”

“如果你们能发明能打败斯莱特林白鼬的光荣之手的东西就最好不过啦,比方说只有放炸弹的人不受影响的烟雾弹之类的……”

“其实迷情剂不如去粉刺……”

“内裤洗涤剂和洗发水二合一套装?”

“毛茸茸的小宠物?”

…………

George站在笑话商店的楼梯上,向下望着,看到一张张被点亮的脸。

“大脚板,尖头叉子,月亮脸……高尚的人啊,不倦地工作,为的是帮助新一代破坏规矩的人,他们是真正的战斗英雄,不是吗?他们勇敢快乐地活着,又勇敢快乐地迎接死亡。”Fred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

“是啊。”George热切地看向他的双胞胎兄弟,“对敌人举起魔杖,对爱人举起假魔杖。”

“呔,”Fred说,“麻烦你这辈子都别考虑对仗这种修辞手法了,糟糕透了。下次也许试试双关吧。”


评论(21)

热度(110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