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o

I met you on a day that never ends

【鹿犬】Kid in love(Ⅰ)

Summary:普通麻瓜男高生日常


1
Sirius Black僵硬地站在讲台边上,听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他掀开一点儿眼皮打量着他的新同学们。

“那么Black先生,你就去坐在…”

每个故事的开头都是俗套的,Sirius心想。玛莎拉蒂或是兰博基尼给某某学校送来了一个家世神秘的英俊插班生(其实只有英俊这一条是对得上的不是吗,Sirius的心里有一个小声音很冷静地提醒他),然后他被老师安排坐在了女主的旁边……

“……哎呀,这孩子怎么这么高,那就只能委屈你坐到最后一排了。”McGonagall教授打量着这个不清醒的男孩儿,语气里溢出一丝不满,“Black先生,麻烦你快些坐到Potter先生的旁边,我们快要开始上课了。”
Potter先生?先生?

这或许是个不一样的故事呢,Sirius努力不大笑起来。


2
在教室的最后排,听到自己名字的Potter先生正惊慌失措地从他堆起的书后跳起来,企图在Sirius迈着他的长腿越过整个教室的时间内,向他的前桌Remus问清教授刚刚说的话,并飞快地收拾掉自己摊在隔壁空座位上的书和一个塞在椅子底下的足球。

“……哦抱歉,我不知道老Minnie…我是说,McGonagall教授会让你坐在我旁边,这儿一般不会这么乱…”James试图解释。

Sirius的目光扫过James乱蓬蓬的头发,敞开的衬衣领子和胡乱卷起的袖子,强忍着笑回答道,“啧,我相信你。”

James甚至用餐巾纸擦了擦凳子,“嘿哥们儿,希望你不是有什么OCD或者洁癖之类的,”他瞅见Sirius扣到最顶上的衬衫纽扣和笔挺的西裤,心虚地补充了一句,“否则这儿就是个干净而舒适的地方了。”

“我发誓我没有这些症状,我只是个喜欢让纽扣发挥作用的正常人。”Sirius坐了下来。

3
Sirius看着他的同桌整节数学课都对着一张名单念念有词,还在草稿纸上圈圈画画。

“这是什么?”他很感兴趣地问。

“战术安排…足球…”James心不在焉地说。“我们最好的中锋和后卫都毕业了…简直是一个灾难…”

Sirius下意识地皱了皱鼻子,又是一个该死的足球队队长,他仿佛能看见这个高个子男孩儿把哪个穿着格子衬衫的瘦小男孩儿堵在扫帚间里嘲笑他的眼镜(虽然说这个足球队队长也够瘦了)。

“你有喜欢的球队吗?”James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揉成了团。

“曼联。”Sirius很果断地回答。

Sirius很敏感地感受到气温在降低。

“我劝你离他远点儿,他是条曼城狗。”James前桌转过头晃晃脑袋,看到Sirius征询的眼神,又补充道,“我是Remus Lupin,不看球。”

“曼城?”Sirius瞪着眼睛看向他的新同桌,“这是因为你有个喜欢曼城的爷爷或者太爷爷吗?”

James耳朵危险地泛起了红色,很严肃地把头伸过来企图争论。

“James!Potter!上来给这个函数求导!”McGonagall教授在讲台上高声叫到。

James恼火地看了Sirius一眼,咧咧通通地走上讲台。

4
下课铃很准时地在James写完最后一个字之后响起,McGonagall教授看着正确的答案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球队选人忙,上课别总干其他的事,但你如果alevel考不到线,就算有球探来找你也没用,还有,上午没课的话,带Black先生去学校里转转吧…唉…”教授边收拾桌子边忧心忡忡地说。

James从讲台上下来的时候,发现Sirius正起身准备离开,他隔着整个教室叫他,“嘿我说那个Siri!你别走!”

整个教室都转过头来看他们。James对此浑然不觉。

“我不是人工智能。”Sirius从牙齿里挤出几个字。

“抱歉嘛,总之,现在你得跟着我,”他看见Sirius挑起了眉毛,解释道,“McGonagall说的。她可能担心你走到女生盥洗室里什么的……反正你也没选好课,不如和我一起去看看足球队选拔?对了,关于曼城还是曼联的事,其实曼联确实很不错啊,我们的守门员也是一个曼联死忠,我和你讲……”

Sirius听着James自顾自地往下讲,觉得自己对这个人的自大程度有了新的认识。和James对话是一件过于省力的事,因为你只要适当的回应他……

“……你喜欢薄荷冰激凌加巧克力屑吗?”

“喜欢。”

“我也喜欢,上次……”

……然后这段对话就会永无止境地进行下去。Sirius叹了口气,跟着James走到外面的场地上。

他是个经典的足球队队长,走在路上的每个姑娘都整齐地和他打招呼,“嘿James!”然后在她们以为他听不见的地方咯咯地傻笑。

“她们都是可爱的傻东西。”James很宽容地说。

“你的啦啦队队长女朋友对此不会有什么意见吗。”Sirius讥讽道。

“我还没有女朋友啊。而且……啧……我和啦啦队队长的关系可不是一般的不好,她男朋友上次来找Remus麻烦,我把他给揍飞了,差点被开除。”James轻描淡写地说。

“你打架?”

“不,我还手。”

5
十月份的场地早晨的场地像在解冻的肉,难受得说不清是冷是热,Sirius很难理解James为什么会兴冲冲地去慢跑,他坐在看台的楼梯上,眼睛望着另一个方向,努力装出自己并不是来看选拔的样子。看台很快被没有课的姑娘填满,(不过Sirius敢用自己的一颗眼珠子打赌,一半的姑娘其实原来是有课的)Sirius觉得闹心,站起身来想换个位置。James在更衣室门口向他招手。

“你要是嫌外面太吵你就坐更衣室里面吧,这是我的柜子,你可以坐对面的凳子。”他指着一个虚掩的柜门,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过你在在外面坐一会儿就能收到情书了,你确定你要进来吗?”

Sirius翻了个白眼,用脚勾过椅子,拿出他的微积分作业。

“顺便一提,不想写的作业可以交给我的前桌,他是个…好人。”James在走出门之前回头说。

“谢谢了。眼下我不太有兴趣了解你控制了哪几个书呆子。”Sirius冷冷地说。

“他是我的朋友。”Sirius第一次看见James露出这么正经的表情,然后一字一顿地说,“不许,叫他,书呆子。”

“喔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某种程度上,我也是个书呆子,运动无能什么的。”Sirius耸耸肩。

James默不作声地把脱下来的衬衫扔进柜子里,多此一举地关上柜门,因为柜门在他离手的那一刻又弹开了。

“我失态了,我…有点儿精神过敏。”James回头说,“下次也别再叫你自己书呆子了。”

Sirius梦呓般地回应了James几声,看着他走出更衣室,向左一转,背影消失在视野内。

6
Sirius说自己不想看球,那就是不想,他很实在地坐在椅子上写了十分钟的作业,看了一个小时地上的虫。以至于当James满头大汗地回来换衣服的时候他都找不到话题和他客套,尤其当他们的上一次对话还是在一种尴尬的局面下结束的。

倒是James像没事人一样和Sirius打了招呼,他洗完了澡,边扣衬衫扣子边看墙上的钟。

“该去吃午饭了,你可别报太大的希望,我校特色是湿乎乎的苹果派和干巴巴的三明治,不过好歹吃不死人,你如果出校门的话,外面就有……”

Sirius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着,一边暗自思忖现在James身上现在穿得好好的衬衫究竟什么时候会变成早上那副邋邋遢遢的样子。

7
James整个下午都有课,所以Sirius在空教室里度过了一个安静的下午,然后准备回家。他很惊讶地发现走廊里的姑娘们已经知道了他的名字,并叫得格外亲热。Sirius觉得她们应该和给James打招呼的那些是同一批,至少她们的笑声是一样的。

坐上校车的时候他送了口气,直到James带着一股汗味儿冲上校车坐在他的旁边。James一边用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给自己扇风,一边顺手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他注意到Sirius的目光,像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把信封往Sirius手里一塞,“Emily Forest邀请你去万圣节的化妆舞会。”

“可我甚至不认识什么Emily Forest啊?”Sirius接过信,震惊地看着信封上自己的名字边画着的小桃心。
James伸出两个手指点着窗外的一个金发女孩儿,她没穿校服,裙子也过于短了。

“她人其实还算挺好的,长得也漂亮,就是脑子不大机灵,我看过她去年的成绩单,数学考了个U……当然啦如果谈恋爱的话这种东西都不打紧的,毕竟……”

“没错,然后我说什么她都咯咯地傻笑,每天就会和我亲嘴。”Sirius嫌恶地看着那张写满了xoxo和小笑脸的粉色信纸,“你看,她甚至不会拼我的名字,Sirus,她以为我是什么?糖浆(Sirup)吗?”

“好的吧……你最好能帮我编出点理由来搪塞她,合情合理的那种。”James说,“最好是能多次利用的。”

“我有女朋友了。”Sirius很自然的说。

“……”James一脸感兴趣。

“哦得了吧,我是开玩笑的,你听不出来吗?其实我有个男朋友。”Sirius露出了一脸坏笑。

James露出一模一样的坏笑,“我看第二个可以。”

8
Sirius躺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拿手逗膝盖上的小妹妹Rigel玩。

Black夫人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Sirius,今天有没有交到好朋友啊?”

“亲爱的妈妈啊,我已经17岁了,能别弄得好像我第一天上幼儿园一样吗?顺便一提,我交到朋友了。”

“哎呀那就太好了,你这个古怪的脾气,有人能受得了就太好了。千万不要惹麻烦呀。”

那个“朋友”才是惹麻烦的人呢,Sirius气哼哼地想,弯下腰捡起了妹妹掉在地上的小玩意儿。

“咿呀!”她说。

“咿呀!”Sirius说。

评论(10)

热度(3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